化雨

每场青春里的两个混蛋

飘:

     在我不算长的小十余年里,我短暂的青春里,出现过两个混蛋,第一个是我深爱的人,而第二个,是我自己。

     我不知道自己这种大众化的想法是不是非主流,但于我来说,教会我怎样去面对爱情的少年,只有那么两个。我很遗憾,我曾自以为是的以为我什么都懂,可是我错了,没经历过,我什么都不懂。这就好比是吃橄榄,别人再怎么形容它的苦涩,自己没尝过,味蕾自然就不能引起共鸣。

     

正如我所说过的,我喜欢的第一个男孩儿,是翼。

     一个纯白到无法呼吸的少年。

     我爱上翼的那一年,我十二岁。白色羽毛的他十五岁。翼于我来说,是美好而忧伤的年华,他的白体恤就像我已逝的豆蔻锦年一样,没有瑕疵,美好而又脆弱。那个时候的我,天真的以为,只要我喜欢他,那么上天就会是公平的,他一定会注意到,注意到对他深深眷念着,却又不敢言言溢于表的小姑娘,“孩子气”,他到真的这么称呼过我。

     只是,我亲爱的月光少年,为什么我们最终也没能在一起呢?我守望了你三个绵延的夏,我以为大雁都会带着我的思念南回。来自于你星座里的那场流星雨,终究也没能能伴随着清风的衣角,落入你熟睡的枕旁,然后告诉你,我很想你?也许是没有的吧,不然澄澈的你,为什么没有丝毫察觉到我的思念呢?也许你是发现了的吧,那为何又要带着我满腹的忧伤,去了北国的城?临走前,只是浅浅的告诉我,怀念我吧?少年,最后的最后,当冬夜深长的季节渐远时,白色羽毛的你,为何,又要归回呢?

     在我终于开始的时候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遇见南东的时候,我已经高二了。

     我以为,在经历了翼之后,我明白的爱的全部深意,就像梁实秋的那句话:“你走,我不送你,你来,不管多大风,多大雨,我要去接你。”

     但是奇怪的是,好像到了最后,真正和自己在一起的男孩,永远不会是自己喜欢的那种类型。

     南东不是我幻想的那种类型。我总觉得,我的少年,一定会是想翼那样的少年,恬淡,美好,明亮得像清水一样。他一定会穿白体恤,笑的时候明朗,沉默的时候忧伤,可以在球场上幸福的流汗,安安静静的,不浮躁,但也不矫情。阳光而美好。但南东不是,他身上没有翼的那种特有的宁静,他就像是七月流火,炽热而欢腾。

     他喜欢带我去城南的邛,他带我去看他出生的小村庄,小时候爬过的大槐树,他知道我喜欢槐树。他会骑着单车,稳稳地载着我逆风前行。他也喜欢篮球,但偶尔会陪我打羽毛球。喜欢DNF,喜欢LOL,但只要我给他打电话,他就会停下手里所有的事,认真的听我讲电话,他不懂得要怎样浪漫,但他会关心和注意到,我的每一个小细节,然后深深地记在心里。

他对我的疼爱让我觉得很难受,按理说他应该是完美的男朋友了,只是我甚至很抵触他疼爱的的感觉,我不知道我的那种心虚来自于哪儿。

< xmlnamespace prefix="o"   ns="urn:schemas-microsoft-com:office:office"   > 

我以为我是喜欢他的。

那日的初中同学聚会,我喝醉了,旧日的同学们询问着南东的情况,可是在酒精的作用下,我说出的,全都是翼的摸样,翼的白体恤,翼的美好,翼的忧伤和明亮。

直到朋友提醒我,我才发现,我甚至连南东漂亮的侧脸都想不起来了。

我以为我还喜欢着翼。

可是都不是。

 

酒醒后的第二天,我便得知了翼回来的消息,我在迷糊的精神支撑下,给他打了电话,可是在听见他声音的那一刹那,我就哭了,他于我来说,是那么陌生,陌生的就好像初次遇见一样,那么我那个长长的的三年,究竟是在爱着谁呢?

我问他:“你究竟,有没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过我?”

 “对不起,其实我一直都知道。我早该告诉你的。”

电话那边停顿了几秒后,他轻轻地说:“从来都没有。”

“你早该说的。”我淡淡的说完后,挂了电话。

“混蛋。”我望向窗外的白鸽,蹲伏,展翅,高飞,渐行渐远。

 

不久之后的一个清晨,我和深爱我的南东分了手,因为我知道,我骗了所有人,感动了所有人,包括我自己,我不爱他。我只是想找个人来疼我,对我好,以此来弥补翼,在我青春里留下的又痒又痛的疤痕,他给我的一直都是感动,可感动,毕竟不是爱。他是个好男孩儿,不该遇见我。

我和南东分手时,我对他说:“不要恨我,不要记得我。”

     而我对所有问起这件事的人说:“是我混蛋。”

在那短暂的两个月里,我遇见了两个混蛋,一个是翼,他教会我要怎样奋不顾身的去爱一个人,我感激他,祝福他,但也不想再记得他。第二个是我自己,她让我明白怎样学会去面对和被爱,我怀念她,但不想再遇见她。

 

每个人的青春里总要遇见这两个混蛋,他们才会真正长大,因为在爱情这场盛大的闹剧里,光有爱,是不够的,还有宽容,改变,理解,和适当的放手。

 

而那些与我生命里打马而过的少年啊,你们现在又在何方呢?如果你的掌心里曾停下过一只百灵鸟,它一定会告诉你:你们曾经的女孩儿,她长大了。

5.19       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烟柳画桥

 

 评:把别人用作感情坑洞的填充物,是可耻的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化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